這部電影是真實的歷史故事~

在還沒看這部電影前,有許多人告訴我身上一定要帶2包面紙~

而且不要化妝~尤其是眼線或是睫毛膏,否則。。真的會嚇到人~ 

當時的我很半信半疑~心裡想不就是像之前所拍的地震片一樣嗎。。。 

但,真的很不一樣! 因為真的痛到了心坎裡!

而現在想到心都還會有一股酸~ 

 

 

3506.jpg 

 

 

~ 簡單描述一下情節 ~

 

1976年七月末,唐山的夏天熱得非比尋常。

卡車司機大強和妻子元妮,與寶貝龍鳳胎兒與方登、方達擠在狹小的房子裡,雖不富裕,一家人卻溫馨和睦。

 

 

10.jpg 

 

 

7月28日3時42分54秒,唐山大地震。 為救孩子,大強喪命於癱倒的樓房下。

方登、方達被壓在同一塊水泥板下,無論從哪一邊搬開,另一個都兇多吉少。

該救哪一個,決定權落在媽媽身上。

 

元妮依稀聽見方達微弱的哭喊聲,四周餘震不斷,若不決定可能一個都活不了。「救弟弟吧!」 

 

 

3.jpg 

 

 

元妮並不知道女兒方登清楚的聽到自己的宣判。命運讓她成了最殘忍的人。

 

 

5.jpg 

 

 

昏迷的方登被誤認已經死亡而被陳屍於父親身旁,但昏迷多天過後,方登奇蹟似的甦醒。

 

 

4.jpg 

 

 

震後,元妮獨自撫養兒子堅強生活。但因為弟弟最後只剩一隻手臂,所以在生活上也是特別的辛苦!

 

 

12.jpg 

 

劫後餘生的方登被軍人王德清 (陳道明飾)夫婦領養,進入一個全新世界。

然而,對於姊姊而言,領養他的解放軍才算是他的真正父母~

一直到她嫁人至國外,看到電視發現自己的國家又有大地震,決定回國幫忙。。

而他們姊弟就在32年後的汶川大地震,他們的生命軌跡又走到了一起… 

 

 

** 這部電影看完後,我的眼淚真的沒停過!** 

其實災難過後,最能支撐災民活下去的正是親情的力量,而不是物質上的供應!

 

而YUKI醬的水龍頭式流淚在這部電影裡真的發揮到淋漓盡至呀!!

從一開始的地震,水泥板壓在姊弟兒上,問要救姊姊還弟弟時,我眼淚直直下~ 

其實手心手背都是肉,對於媽媽而言,其實真的很難抉擇~

換個角度,今天如果我要抉擇,我想我一定很難決定,因為都是寶~ 

 

但也因媽媽的這個決定,促使姊姊與媽媽的誤會就整整結了32年~

相對也懲罰了自己親娘足足32年呀!!!

套一句元妮常說的話,『沒了,才知道什麼叫沒了』

 

 

一直到姊姊回家,看到媽媽每天放在桌上洗好的紅柿子時~ 那時我又落淚了!

原來這些年來,媽媽總責備及懲罰自己~沒有一天是讓自己好過~

不過,結局是姊姊與媽媽及弟弟都團聚了!

 

其實地震真的是無情的,不管是台灣的921大地震或是前陣子的甘肅地震,都是很慘重。。

然後,對於受災者而言,被地震摧毀的房子可以重建,但內心世界的崩潰卻難以重建~

幾十年過去,他們就守著這些心靈深處的廢墟渡日。 

如電影演的,雖然地震只有23秒,但對受災戶的內心深處的餘震卻持續了32年。

 

這部電影真的超推的!徐帆及陳道明的演技真的好的無話可說! 

其中徐帆將元妮這角色演的超讚的,尤其是在老了那段~真的無可挑剔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